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大雅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清水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清水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后里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雪是什么時候開始下起來的,我已經記不清了。母親在半夜里翻身,在沉寂的夜里忍不住大聲咳嗽。大半夜的,風輕輕推開虛掩的窗戶,屋子里越發清冷,母親幫我蓋好棉被,又走回自己的屋子,然后傳來一陣輕微的咳嗽聲。窗外的天空低垂,風更加凜冽起來,我靜靜地躺在夜里,毫無睡意,看著窗外的事物。窗外的天空慢慢地變亮,我感覺雪就要落下來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時候又睡過去了,母親起身的時候,我也不知道。雪要落下來了,母親想起了山野上的那一塊麥地。麥苗青青,但疏于人力,麥壟里的雜草還沒有來得及鏟掉。母親拿起鋤頭,走向了那塊月光下的麥地,她對山野里那些迎風招搖的麥子無比珍視。她要趕在雪花落下來之前將那塊麥地的雜草除掉。不然大雪落下來,麥子連同雜草埋在下面,土地的營養全被雜草給吸走了,冬雪之后的麥子就會面黃肌瘦。 那時候雪還沒有來,雪還在風雨之后。母親在那塊月光下的麥地里除草,母親頭上包著一塊暗紅色的頭巾,身上穿著那件厚厚的棉襖,棉襖有些破舊了,里面的棉花露了出來,乍一看像是飄落在棉襖上尚未融化的雪花。但雪還沒有落下來,天空越來越明亮了,母親心里越來越急,她揮舞著手中的鋤頭,在月光之下,努力地除草,雪就要落下來了。 母親回到家的時候,雪已經越下越大。那時候,我透過房間的窗戶看見母親扛著鋤頭從大雪紛紛的小路上走回來,她的臉頰已經被凍得通紅,母親用龜裂的手輕輕撣去落在身上的雪花,將鋤頭靠在屋前的墻角,然后經過庭院走進屋子里,母親的身后,大雪將夜晚映得發亮。 窗外的雪越下越緊,每一片雪花都在天空中飛舞。仿佛一個盛大的節日,雪花紛紛揚揚,在大地上盡情狂歡。那一年的雪可真大啊,它是我記憶中最大的一場大雪。雪落在大地上,發出簌簌的聲響,一會兒工夫大地就變成雪白的一片。那一年的莊稼也大豐收,母親說:“瑞雪兆豐年,多虧那場雪啊!”但我總是覺得所有的收獲都是母親勞動得來的,我永遠忘不了那場雪,忘不了透過房間窗戶看見母親扛著鋤頭從大雪紛紛的小路上勞作回家的畫面。 后來,長大了些,在書里讀過很多下雪的場景。“風雪山神廟”里那一場越下越緊的大雪令人驚心動魄,林沖的人生又將何去何從。讀到《紅樓夢》里“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凈”,讓人想到漫天大雪,萬物歸一的世界,難免有些悲傷。讀過唐代詩人劉長卿的詩:“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風雪中歸來的人會是誰呢?一遍遍讀,又一次次地猜測。那個風雪中歸來的人一定經歷了風雪的洗禮,但這個畫面讓我想得更多的是在風雪夜里勞作歸來的母親。 在我走南闖北的歲月里,我見過無數次落雪。我見過在空中旋轉升騰,盡情狂舞的朔方的雪,也見過嫵媚婉約,涂著胭脂的江南的雪。我見過一個在風雪中,推著三輪車急著趕路的收廢紙的老人,雪落在他的破舊的衣服上,他繼續趕路前行。我還見過一個在大雪紛紛的夜里,推著手推車等在火車站幫人拖行李賺錢為老伴看病的老人。我甚至看見過一個在大雪紛飛的夜里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瑟縮發抖的戰栗…… 他們和我的母親一樣,都太普通了。他們在每一片雪花之下,過著自己平凡的生活,經歷自己的人生。一切都是那么稀松平常,他們好像從來都沒有被人們發現過。 但,每一片雪花都認真飄落。它滋潤萬物,落在山間、湖泊、田野、城市的街道……仿佛每一片雪落下時,都會有什么故事發生。在每一片雪花下面,人們都過著自己的生活,有的輕裝簡從,有的負重前行,有的乞討人生,有的辛苦勞作,有的在百葉窗下享受一杯熱咖啡的溫暖,有的在大雪彌漫的街道上認真地討著自己的生活…… 應該說,自然的萬物都有著自己的生存定律。大地上的人們,都經歷著自己落雪的人生。人生如落雪,又如樹花同發,隨風而墜的人生,雖貴賤殊途,但都可以改變自己的命數,最為可貴的是,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飄落。 每一朵飄落的雪花都有屬于自己的命運,每一朵雪花下面都有著人們不同的生活,每一種生活都值得被歌頌,每一位認真生活的人都是掌握自己命運的人,一如那個在風雪夜里勞作歸來的我的母親。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一天下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和同村的小毛子看見前面約80米的坡路上有一輛堆滿蛇皮袋的平板車正往下滑,任前面那拉車的怎么使勁,也沒阻止平板車繼續下滑。我們不知哪來一股勁,想都沒想就跑上去并使出吃奶的力氣幫著把車推上嶺頭。然而,令拉車漢子沒想到的是,他氣喘吁吁地還沒來得及說“謝謝”,我們迫不及待地先發聲:“沒關系,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上世紀80年代初,讀小學時,我常為一件“好人好事”的作文犯愁。盡管像上面說的助人為樂的“小事”經常去做,可腦子里總覺得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跟“雷鋒精神”相差甚遠,根本不值一提。于是,總期盼著自己能遇上并勇敢地做件揚名立萬的“大事”。然而,這一等就是很多年,直到進縣城讀高一時,才在無意間做了一件勇敢的小事。 記得那是新學期開學一周后的一個周五中午,我和同桌到新華書店找參考書籍。當時,我這個從農村出來的孩子猛然看到縣城新華書店那么多書,興奮得就忘記“資金”(揣在口袋中準備買書的10塊錢)安全,我拉著同桌從擺放學生課本及參考書的柜臺開始慢慢瀏覽,拿起一本書就舍不得放下……我的同桌是城里人,他逛書店不像我兩眼全掃在書上,他的兩只眼睛像開啟的雷達一刻不停地掃描著周圍。對同桌的舉動,我茫然無知,直到他使勁掐我,才醒悟過來:“你干什么?”同桌附在我耳邊嘀咕:“你看那邊三個人,像買書的嗎?”順著同桌所指方向,我才發現3個十七八歲的年輕人確實有“問題”,那個左肩上搭著衣服的高個子總是在書柜前有意無意地拿眼或橫掃或低看正聚精會神挑書、看書的人,他兩個“跟班”便一左一右圍著被“高個子”盯上的顧客。發現“險情”,我再也不能靜下心選書了,兩眼似乎總不由自主警惕地“跟蹤”那3個特殊“顧客”轉。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就在我們挑選好參考書準備去付款時,看到了“高個子”左邊的那個“跟班”在“搭肩膀衣服”的掩護下,把賊手伸進一名中年女顧客的口袋…… 看到這一幕,我條件反射似地沖著那邊脫口大喊:“大嬸,有人偷你錢了!”幾乎所有顧客都怔住了,那個小偷也被我的“一聲吼”嚇得一哆嗦,連手中一只淺紅色的錢包也掉在地板上了。照理說,小偷被抓了個現行,書店里的成年人就可以把他扭住送進派出所。可是,只有那位大嬸和幾個學生同仇敵愾,其他顧客無動于衷。就這樣,3個小偷大搖大擺地走出我們的“包圍”。記得,那個“高個子”走近我和同桌身邊時,牛眼暴睜,惡狠狠冷冰冰高屋建瓴般地瞪我一眼,然后揚長而去。那狠毒的眼神,嚇得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回校的路上,同桌告訴我,那3個人都是城里的小痞子,并告誡我不要在學校張揚,以后上街要當心一點,最好不要一個人上街。所以,我不僅沒用這件親為的“勇敢小事”當作文的素材,甚至連日記中也只字未提。今天說起這事,心里還有很多感慨。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台中太平長新冠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台中太平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台中神岡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台中沙鹿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台中大里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台中烏日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豐原長新冠後遺症-性功

arrow
arrow

    a46jg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